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【all叶】黑道风云【6】

##过渡篇##

##主喻叶##

##私设有,ooc有##


      叶修可以发誓,他最没预料到会出现的便是眼前的这个人。


      喻文州正温文尔雅地笑着,活脱脱一副绅士的范儿。叶修差点疑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。不过很快,他便恢复了常态:“那我不客气了。”说着,便迈步进了屋。


      屋内的装饰及其简单,屋角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带有鱼形标志的笔记本。房间正中摆放着两张沙发和一个茶几,既整洁又干净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我的卧室。”喻文州在叶修身后关上密道的门,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卧室连着密道,这么重口味?”叶修挑了挑眉,毫不客气地在沙发上坐下。


      “自然是骗你的,是会客厅。”喻文州在他对面的沙发落座,推过来一杯咖啡。


      “文州还是如此有趣。”叶修端过咖啡尝了一口:“还热着,刚倒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孝敬一下老前辈。”喻文州客气道。


      “真想孝敬的话该给包烟。”叶修抿了抿嘴。


      “叶修前辈这次前来,可是有什么要事?”喻文州向后坐了坐。


      “叫错了,是叶秋前辈。”叶修倒还没忘记隐藏身份的事。


      “叶秋?叶修的代号吗?”喻文州并不上钩。“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,现在代替我哥经营兴欣,也就是你面前坐着这位。”叶修不紧不慢地放下了茶杯。


      喻文州笑了笑,突然跑题:“前辈不怕我在这咖啡里下毒?”“你不会用这么卑劣的手段。”叶修眯了眯眼睛。


      “您和叶修很像啊,倒是一点都不像是装出来的,我所知道的叶秋前辈好像不似这般。”喻文州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既然代替了他,总得装的像一些。”叶修不动声色。


      喻文州注视着叶修的眼睛:“拍卖会那天,王杰希见过你,是吗?” 一时没料到喻文州会提及此事,叶修的眼神不自觉地闪烁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“看来确有其事。”喻文州低头笑了:“当时发现王杰希没在现场。本来我没当回事,后来一想,确实有不对劲的地方。王杰希在意的人不多,最在意的,恐怕非叶修莫属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叹了口气:“死了十年的人,还在意什么?” “他心里有坎过不去,也可以说,他想弄清楚当年的真相。你还记得当年叶修是如何被嘉世污蔑的吗?”喻文州抬起了头。


      叶修并未正面回答:“王杰希的怀疑你就这么相信?蓝雨和微草不是圈内尽知的冤家对头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最了解自己的人永远是对手。王杰希是心思缜密的人,若不是有所发现,他不会这么冒险地去见你。”喻文州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,王杰希之后并未有什么举动。”叶修道。 “确实,但不能消除我的怀疑。叶秋财大气粗是真的,但在电脑技术上,他做不到像你这样出神入化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磨练了十年,还不够吗?”叶修问。“做不到的,况且,你十年前的技术便已登峰造极了,支撑兴欣发展起来的基础是你。”喻文州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叶秋不会电脑,不怀疑信息的真假吗?”叶修并不放弃。 “魏老大告诉我的。”喻文州再次露出了微笑。


      “得,被自家人卖了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向后一仰倒进沙发里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么说叶前辈是承认了?”喻文州问。“嗯。”叶修慵懒地答了一声:“其实再隐瞒也没什么必要,但我还是觉得这不能确定我的身份,你的关键证据到底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有关键证据,在你亲口承认之前,我都是完全在猜测而已。”喻文州道。“包括魏老大的话,都是我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你。”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才闷闷地蹦出几个字。“十年不见,套路人越来越厉害了嘛,老狐狸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敢当,论资历,前辈可是老老狐狸了。”喻文州毫不在意。“好吧,也不用叫前辈了,既然都知根知底了,就坦诚相待吧。”叶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其实前辈准备伪装潜入到霸图的时候,就已经不在乎身份的问题了,是吗?”喻文州问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聪明人这么多,稍微动动脑筋就明白了。”叶修点头。


      “既然我们已经结盟,又为何诓我这么久?” “逗你玩呗。”叶修眨了眨眼,随即坐直了身子:“先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组织过对我的刺杀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喻文州十分诚恳。

      “知晓这条密道吗?”叶修再次发问。

      “每一个接管蓝雨的人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霸图和蓝雨早有交流?”

      “十年来你是第一个进入密道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能提前知道是我?”叶修问。

      “密道里有监控。”喻文州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吧,这次来到这里纯属机缘巧合。”叶修伸出手去:“合作愉快。”


      喻文州接住叶修的手:“你信我的话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信我吗?”叶修反问。   

      “信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不就得了。”叶修舒坦地放下了手:“还有人知道我来了吗?” 叶修话音刚落,门便应景地响了起来。喻文州看向门口:“确实还有一位。”


      门一打开,一个身影便如旋风般刮进来,直接扑倒在叶修身上,使他又陷进沙发几分。 “老叶你怎么这么多年都不联系我,太不讲义气了,活着就吱一声啊,亏我为你伤心那么久。”黄少天一脸怨念地盯着叶修的脸。


      “再说再说,你先起开。”叶修差点被他压得喘不过气来。黄少天一翻身坐起来:“喻哥,我带老叶看看我们总部去行不?”他一手勾着叶修的肩膀,熟稔地仿佛昨天刚见过一般。


      喻文州点头示意,黄少天便迫不及待地拉着叶修出了门:“来来来,没女的,随便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全是兄弟啊。”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答应着。“可不嘛,兄弟才有力气干架啊。对了,老叶你来的突然,我们也没提前准备,床位不是很够,要不你就跟我睡一屋吧,包你好吃好住,还有电脑玩。”黄少天一本正经道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狐疑地瞥了他两眼:“我还是跟文州住吧,睡你那屋怕被你聒噪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算什么事儿,习惯就好。”黄少天说着,把一包中华拍到叶修手里:“成不?”


     “成交。”叶修痛快地答应了。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我居然写对话写这么多,就分成单独一篇好了,下一篇大概是继续走剧情吧(◍•ᴗ•◍)

评论(2)

热度(2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