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【全职高手】封 神(0)

##苏黎世2025荣耀世邀赛续写

##正剧向,专注于打比赛。

     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看这样的文,但我真的挺想写。看完全职高手的结尾时就意难平,虫爹既然不写世邀赛的番外,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。

     文笔和内容自然是比不上原著的,但想用自己的视角尽量写出一个好故事。


【楔子】


      2025年夏,是一个独特的夏天。


      苏黎世的夏天比中国略凉爽些,国家队的队员们刚下飞机,便体会到了全然不同的北欧风情。


      蜿蜒着的利马特河将市区一分为二,古朴典雅的欧式建筑倒映在水中,偶尔擦过水面的一两只白鸥更给这幅美丽的画卷增了几分亮色。


      国家队的许多成员都还是第一次来到国外,身处异乡的新鲜感自然不同于往日穿梭于国内那般。这一次,他们将走向更大的舞台,让全世界的人们看见,属于中国的独特魅力。


      在飞机上憋了许久的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环顾了一下四周,又默默塞了回去。“抽烟好像还是有点唐突这样的美景啊。”叶修只好这般感叹着。


      身着中国队队服的他们很快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。许多路过的瑞士人都不经意地转头看着他们,并小声议论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“苏妹子,你听得懂他们说什么吗?”黄少天凑到苏沐橙身边。“不懂呀。”苏沐橙眨眨眼。“没准是夸我们长得帅呢。”方锐在一旁插话。


      两个外国人举着上书GLORY大标语的牌子在机场外徘徊着。双方眼神交流过后,那两人立刻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请问你们来自哪里?”其中一人用英语问道。“中国。”众人异口同声,这种简单的英文,还是能说上一两句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是这次荣耀世邀赛的志愿者,请跟我们来。”另外一人立即用蹩脚的中文回应,随即用手势示意他们跟上。


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志愿者这么厉害啊。”孙翔不禁感叹。“看来我大中国还是很有排面的嘛。”楚云秀接话道。


      一行人很快来到了比赛场馆前。场馆建在水面上,造型如展开的双翼,整体采用莫兰迪色系,呈现一种灰蓝的色调,与天空相互映衬,显得大气且富有高级感。


      场馆周围有不少汽渡船行驶着,船上载着许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。GLORY 五个巨型充气字母立牌漂浮在水面上,环绕于场馆周围。


      四周都是世界各地赶来参赛的选手们,不同颜色的皮肤和不同的语言交织在一起,看似混乱却又显得极为和谐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世界级的比赛。”李轩赞叹着。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人早已腻歪在一起自拍了无数张,顺便还把周泽楷拉过来当了下背景板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瞥见周泽楷局促不安的模样,便走过去拍拍他的肩,安慰道:“小周啊,习惯就好,习惯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喻文州排队去做队长登记,众人便躲在树荫下百无聊赖地等着。“世界各国的荣耀高手啊,看起来都还蛮有水平的。”肖时钦观察着旁边疯狂飚着英文的金发碧眼大汉,默默喝了口水。


      “倒是有点心疼黄少天,恐怕他的一番口舌没有用武之地了。”王杰希蹲在肖时钦旁边感叹。


      “嘿这你就不懂了吧,中国文化是多么博大精深,外国人虽然听不懂我的话,但我这一连串下来多有气势啊,这叫战术!战术!”黄少天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,对王杰希不能理解他的良苦用心而痛心疾首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次来比赛,别的我都不管,一定要拿冠军,拿不到冠军我就赖这不走了。”张佳乐正气势非凡地对着叶修讲着。


      “万一没拿到怎么办?”叶修带着忧郁的表情望了望天。“呸呸呸,你再说这种话,信不信我把你踹河里。”张佳乐赶紧把叶修的话驳斥掉。


      旁边的张新杰正在手机上翻看着各国队员的职业和历史战绩:“看这赛绩,对手好像还是挺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管他强不强,一拳一个小朋友。”路过他身边的唐昊冷不丁冒出来一句,倒是把叶修逗笑了:“年轻人到底是血气方刚啊。”末了又补充一句:“相比之下,我倒已经是老古董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水平没下降吧?”张佳乐有点不放心地上下打量了下叶修。“放心,打你绰绰有余。”叶修乐呵道,他近来觉得调戏张佳乐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。


      “叶修你给我等着。”张佳乐瞬间扑向叶修。叶修迅速闪过张佳乐的袭击,躲到张新杰身后去了,还不忘冒出头来补一句:“敢打你们霸图二把手,罪加一等。”张佳乐对叶修做了个鬼脸,转头跟黄少天唠嗑去了。


      苏黎世的夏天,似乎因这些年轻人的到来变得更加生动了起来。一场全新的征程将从这里展开。踏上旅途的,不只是脚步,还有必胜的决心。那浸润着汗水与心血的梦想,开始了便不会终结。


      封神之战,即将打响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些必须要说明的事:

●本文还是打了all叶的标签,毕竟我偏爱叶修,写着写着可能还是会有把叶修当团宠的感觉。但谈情说爱不会有,尽量类似原著这样的无CP但可联想类型。

赛季时间:2025年7.17-8.10

人物:主要是以上出现的国家队成员,也可能穿插一些国内选手的小插曲。

参与国:

中国丨瑞士丨韩国丨日本丨美国丨瑞典

丹麦丨加拿大丨德国丨法国丨俄罗斯

意大利丨荷兰丨英国丨澳大利亚丨挪威

(根据@夜辞灯雪 的指出已更改)


主要赛制(参照原著比赛制):

##常规赛:积分赛制,循环PK,每两国一场。

     单人赛(三场)共3分,擂台赛(三人)共2分,团队赛五人首发+第六人共5分,全部结束后看总积分,前六名进入季后赛。

##季后赛:淘汰赛制,第一对第六,第二对第五等,对战两局后积分少者淘汰。

     擂台赛(五人出战)打掉对方几人得几分,团队赛仍然记人头分。


●其他:

      参与比赛的所有角色均为75级,武器原装备,全员全身银装。

      比赛用图会原创,如果没有灵感会参照原著比赛用图。

      叶修作为领队,不会每场都上,但我觉得他还是会手痒上去打两把的。文章仍以叶修为中心,但会尽量写群像。

      私设叶修有手机,2025年还不用手机我觉得还是不太现实,毕竟是方便的联络工具。

      之前看过几遍的全职记忆又有些模糊了,最近会继续重温原著,以防人物太过出戏。更新速度可能不会很快,考虑到要布局一场完整的比赛还是要些时间,性急的朋友可考虑养肥了再食用。

       有关游戏技能方面都来自于原著,如果有写的不妥的地方,还望告知。

       非常感谢您的阅读。🙏

评论(14)

热度(416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