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【all叶】黑道风云【1】

##这次是很正经的文风   强强向

##准备开中长篇

##私设,架空向,与现实无关,尽量做到不ooc


      兴欣交易会所。名字听起来非常正经,却也只是浮于表面而已。


      兴欣掌控着这个国家大部分的地下黑市贸易,有名的黑道人士时常到这里碰头协商,解决各项事务。


      这里也无时无刻不充斥着罪恶,小偷无孔不入,地痞流氓一言不合抡起拳头就上的事情更是见怪不怪。许多混混花天酒地,无恶不作。


      不过,兴欣把交易方面的秩序维持得极好,从来没有出现过不公平交易,同时照顾了买方和卖方的心理,因此大批金主慕名前来。


      电脑上一串串文字飞速划过,叶修迅速地浏览着,寻找着自己需要的信息。


      "咔哒",开锁的声音,叶修吐了一口烟,望向门口。面露疲惫的方锐正挤进门来,一把扯掉脖子上的领带:"妈的,累死了。"


     "挺顺利的吧。"叶修不慌不忙地问。"那是,我方锐出手有什么搞不定的。"方锐一脸得意:"什么蓝雨啊,微草啊,霸图啊,还有几家,都被我绕的团团转。"


      "得了吧你,吹,继续吹。"叶修转过脸去,不再理方锐,继续摆弄电脑。"靠,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显摆的机会吗?"方锐嘟哝道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短信提示音响起。叶修低头看了看,是苏沐橙的信息,发了一个OK的手势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"沐橙那边也搞定了。"叶修松了一口气。兴欣交易会所,最常见的事情就是交易。每天都有一般的交易,但最大的重头戏,却是一星期一次的拍卖会。苏沐橙身为一个美女,直接自己请命当了拍卖会的主持人。


      来兴欣拍卖会的人瞬间暴涨,就算不参与拍卖,也想看一看这个大美女。曾经也有色胆包天的人动了邪心,结果被苏沐橙亲手教训了一番,之后更是遭到兴欣神秘势力的骚扰甚至追杀。


      从此再也没人有这个胆子了。大家都知道,苏沐橙不能惹,只可远观,不可近玩。


      兴欣比起其它交易会所更胜一筹的东西,是情报。各种方面的第一手情报,只要你想要,几乎没有得不到的,大到国家机密,小到你的仇家最近喜欢吃什么。


      没人知道兴欣的这些资料是从哪里搞来的。也一度有人怀疑过资料的真实性,但后来无数事实都证明了情报的准确度之高。于是兴欣交易会所名声大振。


      很多方面的领导者都派人探寻过兴欣获取资料的渠道,然而没有任何发现。


      兴欣交易会所有一个顶级黑客。


      这是无数人认定的结果。


      这倒是被他们猜中了,此刻这个黑客正在悠闲地吞云吐雾。


      "那个小王八犊子居然敢坑我,也不看看你爷爷是谁。"魏琛骂骂咧咧地进了门。见上叶修就吆喝开了:"嘿,我说叶修啊,下个星期的拍卖会,怕是没什么压轴啊。"


       "哦。"叶修淡淡应了声,"那我再搞点情报出来。""就知道你小子有办法。"魏琛一把拍在叶修背上,差点让叶修把烟吞进肚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"轻点啊你。"叶修抱怨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果从楼上下来,撞见这一幕,笑了笑:"今儿个熬夜不?"对于老板叶修还是给予了一定的尊重,回过头来"嗯"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"刚刚有人联系我,微草那边的,说下周的拍卖会上想面见兴欣的头儿,做个交易。"陈果扬了扬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"面见我?微草吗?有点意思。"叶修笑了笑。"那个王杰希,也是个不好惹的人物。"


        "你真的要面见?"陈果有点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"面见是面见,当然不会露脸了,我相信他也不会把他不对称的脸给我光明正大地欣赏的。"叶修把烟捻灭在烟灰缸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过的唐柔听见,"噗呲"一声笑了出来:"你见过他的脸?"


      "废话。"叶修懒懒地道:"我可是情报专家,哪个集团头目的脸我没见过。"说着,手已经在键盘上飞速地敲打起来。


      夜已经很深了,密码逐渐被破解,叶修脸上笑意更甚。鼠标最终停顿在一个密锁文件的上方。叶修不由得摸了摸下巴,这个东西,怕是有史以来最能引起轰动的一次情报了。


      一周一次的兴欣拍卖会终于要开始了。


      入场的人流不断,包荣兴在门口兴高采烈地维持着秩序,内心十分希望有个人来和他打一架。


      他到底还是失望了,拍卖会的门票价本就高得离谱。能进到这拍卖会的,无一不是远近闻名的黑帮头目,地位高,也比较有修养,与街头的小混混不同。


      身为一个集团的头目,自然不会轻易动手。惹事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,但真要出手时,却也是毫不留情。


      "队长,我们今天的包厢在哪里啊?不知道角度好不好啊。嘿,我看见苏妹子了,看来马上要开始了,队长我们要不要走快点啊?不知道今天拍卖的是什么东西,你说会不会是我们要的…"一个黄发青年跟在一个面容温和的青年背后,喋喋不休着。


       "安静点,少天,马上就到了。"喻文州说。黄少天"哦"了一声,也不再说话了。现在整个现场都比较安静,他们今天已经算来晚了,此刻几乎成了全场的焦点。
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把全场的人扫了一遍,当下便判断出了七七八八,有名的黑道势力,基本上都到了。不过,好像没看见微草的人?


      喻文州有点疑惑。"也许只是没看到吧,这种场合,王杰希不可能不来。不来的话,他还能去干什么?"喻文州也不再多想,一行人已经进入了包厢。


       此时,王杰希与叶修呆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,面对面地坐着。两人都带着面具,心中却有着不同的打算。


       叶修先发话了:"今天来,有什么需求吗?"王杰希也不含糊:"今天到这里来,是想请你帮我获取一个人的情报。"


      "谁?"叶修挑了挑眉。"叶修。"王杰希缓缓地吐出了这两个字。叶修心里"咯噔"了一下,但马上掩藏住了情绪。


      王杰希默默地盯着他,似乎想看出点什么来。""为什么要查叶修?"叶修慢慢地道。


      "我觉得你不需要过问这么多事情。"王杰希并不准备透露自己的目的。"而且,为什么我一说叶修,你就好像很明白这个人的样子,似乎你认识这个人?"王杰希步步紧逼。


       叶修笑了笑,这个人,果然不好忽悠。"我们兴欣有专人弄情报,叶修这个人,我当然听说过。以前也有人叫我们查过,努力了很久,但是一无所获,这是我们唯一查不到的情报,请原谅兴欣不能接受这笔交易。或者说,你愿意花这冤枉钱再让兴欣试试?"叶修看着王杰希,说道。


      "其实兴欣那个神秘的黑客,就是你吧。"叶修沉默着,看来,王杰希早就怀疑过自己的身份了。王杰希停顿了几秒,说:"如果是你,那么,我愿意花这笔冤枉钱。"


       一个瞬间,王杰希已经欺身上前,快到让叶修都没来得及反应,便已经被王杰希压在椅子上。王杰希的手,已经迅速扒开了叶修的衣领。


      叶修赶紧去挡,但已经来不及了,一大片胸脯就这么暴露在王杰希面前,锁骨下方的一道刀痕正触目惊心地横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"你是叶修!"王杰希虽然早有预料,但还是掩不住惊讶了。叶修"刷"地一把拉上衣领,王杰希感觉到一把枪抵上了他的肚子。


      "我觉得我们最好坐下来冷静谈谈。"叶修的语气很冷。王杰希松开了手。"你是叶修。"王杰希站着,并没有坐下。


      "我不是叶修。"叶修说谎不带一点拖沓。"我看到过你锁骨下方的刀痕,一模一样,不会错的。"王杰希很肯定。


      "你难道没听说过叶修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吗?"王杰希仿佛从面具下看见了叶修逼人的目光,他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他确实知道这件事情,因为他参与了当年那次可怕的围剿。但如果真是叶秋的话?王杰希有点动摇了,倒也不是没有可能。叶秋伪装成叶修,再来报仇吗?


      "叶修的这道疤痕,我也看到过,这样只是为了伪装地更像叶修而已,真正的叶修,已经死了。"叶修开口道。"我也不瞒你,你现在看到的我,是叶秋而已。"


      王杰希有些动摇了,因为他确实看见叶修倒在血泊中,被证明当场死亡。这令他痛不欲生,但他始终不敢相信叶修就这么死了。


      两人都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,气氛变得有些尴尬。"叶修已经死了,你要的情报,我帮不了你,请回吧。"沉默了一会儿后,叶修下达了逐客令。王杰希没说什么,转身就向门口走去。


      "你现在知道了我是叶秋,但我相信你不会把秘密暴露出去,因为如果你这样做,你的身份很快也就会暴露了。"叶修在王杰希出门前,又补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王杰希的脚步顿了顿,随后便迅速出了门。叶修相信他已经听见了。


      真是危险哪,总算是糊弄过去了。叶修点上一支烟,如果自己的身份暴露了,怕又要是一场腥风血雨。即使王杰希再信守承诺,这个秘密也终究不能告诉他。


      不过,自己终有一天还是得站在众人面前的。而且王杰希不蠢,也许他很快就会发现自己话里的漏洞而重新起疑心。


      自己也是大意了,刚刚情况紧张,话也没有说周全。叶修有些头疼,没想到,这么多年了,这家伙还记得自己。


      看来行动要加快了,准备了十年,不能再等了。烟雾缭绕中,当年的种种场景又浮现在叶修眼前,一幕幕血花四溅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807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