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【all叶】诈骗电话

##为老叶的生日再次加热

##设定国家队北京集训,叶修背景为军界

##有之前写过的文里出现的私设


      叶修买了手机之后,难免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并不是私生饭一类,而是各色各样的骗子。现在的大数据时代,信息泄露实在太过普遍。这大概也是先前叶修嫌手机麻烦的原因之一。


      不过叶修有两部手机,一部私人用,一部工作用,私人手机让叶秋拿去加密过,因此安全性极高。但工作手机的号码却特别受骗子的青睐。


      那时国家队还在北京集训,为去苏黎世比赛做准备。然而短短一个上午,叶修就接到了两次诈骗电话。


      叶修不会在做战术分析的时候接电话,但若是休息时间,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,就没什么可回避的了。


      久而久之,大家觉得调戏骗子还挺搞笑的,于是这甚至成为了训练间隙的娱乐活动之一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接到的诈骗电话出乎意料地都很搞笑。因此只要有骗子找上门来,叶修就直接外放,让大家也乐呵一下。


      这不,叶修正与一群人侃天侃地,电话铃又不负众望地响了,北京欢迎你的歌曲萦绕在众人耳畔。


      第一次听到叶修电话铃声的时候,大家的表情都极其古怪。对此,叶修无奈地表示,这只是弟弟的恶作剧,而自己总是忘了改过来。


      电话那头响起一个粗犷的男声:“喂,你好。你弟弟跟人打架出事了,正在医院急救,请立刻汇五十万到某账户来。”这熟悉的套路,低级到众人都哭笑不得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弟弟跟人打架?”叶修很耐心地问着:“被打的那个人还好吧,我弟出手挺狠的,没打残吧?”


      对方明显愣了一下,不过反应还算挺快:“没错,就是你弟弟把别人打伤了,伤者在医院抢救呢,你快打钱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哟,这么大的事情,没报案吗?”叶修表示惊讶。“报了呀,我就是警察,正在现场处理,请你尽快支付对方的医药费。”那人的口气仍然理直气壮。


      "这年头办事这么草率,感觉不太正规啊,你哪个警局的?我这里有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区,海淀分区,西城分区等等的局长电话,让我打过去问问看。"叶修一下子说了一连串,把对面那人说懵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啊?”这人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大人物,但还想挣扎一下:“啊这……我,我是朝阳分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名字呢?警号多少啊?”叶修反客为主:“诶,不对啊,你这电话根本不是北京地区的嘛。”


      对面沉默了几秒钟。“第一次当骗子吧,业务都不熟练。”叶修笑着说:“你不要走动啊,我现在就打电话,警方的定位系统还挺快的,应该马上过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那人立马慌了:“别别别,大哥,别打电话,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,求你了,我给你转五百块好不好,很快的,马上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倒不必。”叶修说:“记得以后别骗人了。”“诶诶诶。”那人一连声答应着,赶紧挂了电话。“可真有你的。”喻文州坐在叶修对面目睹了全过程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你。”王杰希说:“恐吓得跟真的一样。”“怎么说呢,我可是根正苗红好青年啊。”叶修冲他眨眨眼,那时的联盟少年们仍未知道叶修的具体身世。


      不过那人的地理位置太过遥远,叶修最多尽己所能地举报一下,之后事态如何发展,他也不得而知了。


      还有一次是在众人吃饭时,叶修的手机又响了起来。这次是一个甜美的女声:“您好先生,您被我们的星探看中了。我们公司有兴趣签约你,请把您的身份信息发给我们做一个汇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?还有这等好事。”叶修放下筷子:“是要当明星吗?”“没错先生。”那边很有礼貌地答着:“凭借您出众的外貌和才华,我们可以争取让您一夜成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倒不必,我的一叶早就出名了。”叶修回答得驴唇不对马嘴。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您可以再重复一遍吗?”对方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立马改口:“我是说,你们可能找错人了,我这里有更好的人选。”说着,叶修把手机推到周泽楷面前,冲他使了个眼色。


      周泽楷的脸色瞬间严肃起来,听着对方再次说完了一大堆话。“谢谢,不用。”他简洁明了地回复道。


      对面锲而不舍地又说了许多,众人听得都有些口干舌燥了。“对不起,不感兴趣。”周泽楷冷漠地拒绝。


      这下终于轮到对面无话可说了,直接挂断了电话。“真有默契!”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,很是赞赏:“果然我们小周就是诈骗电话的克星,中国好少年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其实还有一位来着。”张佳乐想到了还在打饭的某人。“黄少天的话,下次让他试试,我觉得可以直接把对面噎到没话讲。”叶修感慨道。


      轮到黄少天表现的机会很快就来了,这次是一个疑似房地产商打来的电话,开口就问要不要在广州买别墅。那这绝对是黄少天的场合啊,叶修二话不说把手机递给他。


      黄少天立刻开始发挥特长,语速快到对面都来不及插话:“买别墅,我要别墅干嘛,你这个房地产都不知道正不正规,随便就敢打电话过来。我说你到底了不了解广州的物价,这么便宜根本买不到吧,还让我汇钱,你以为我是这么蠢的人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黄少天话音未落,对面直接挂断了电话,让他还有些意犹未尽。他自豪地把手机递还给叶修:“怎么样,厉害吧,十几秒解决一个骗子,就问你服不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真了不起。”叶修拿回手机,顺口赞扬一下黄少天,便在黑名单里又加入了新的电话号码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除了叶修,其他人也陆陆续续接到过诈骗电话。其中就数王杰希接到的那个最横,一上来就是一副大佬的语气:“小王啊,明天上午九点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谁啊?”王杰希感到很奇怪。“你怎么回事,居然问出这样的问题。我是你领导,饭碗不想要了吗?”对方极其不耐烦,甚至有点中二。


      此时叶修正好跟王杰希一起走在去食堂的路上,那人声音太大,直接穿透了手机音响。叶修听力敏锐,此话入耳,差点笑出声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你这样的领导。”王杰希皱着眉头,说完就挂了电话。“那你有什么样的领导?”叶修晃着手里的钥匙圈问王杰希。


     王杰希瞥了叶修两眼:“我的领导玉树临风,八面莹澈,荣耀教科书,联盟第一人。” 


      “哎哟,没想到你还挺有文化,下次的总结分析报告就交给你了。”叶修往前快走两步,又回头道:“对了,我只是领队,可算不上领导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还对号入座。”王杰希笑了笑,他看出来叶修似乎有那么一点害羞。“你这话针对性这么强,想不代入都难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过对我来说,你是我的领队,也是我的领导。”王杰希接过叶修的话来。


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叶修有点疑惑。“就是字面意思。”王杰希轻松地带过了这个话题:“走吧,吃面去。”


      没过几天,叶修接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陌生电话,是一个年轻的男声,他说:“猜猜我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叶修觉得这种把戏有点无聊:“你猜我猜你是谁?”“你猜我猜你猜我是谁?”对面开始套娃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逻辑不通的对话,谁啊,说正事。”叶修觉得这不像骗子的语气。“我靠,现在连你弟弟都认不出来了吗,没良心的家伙。”那边的叶秋叫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废话,你压低声音我怎么听得出来,我这手机又没有你号码。”叶修说,他的工作手机里确实没存叶秋的号。


      “这只能说明你还不够了解我,我感到很伤心。”叶秋一副痛心疾首的语气。“得了吧,有事快说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我就说了啊,叶修,我爱你!”叶秋语出惊人。“哦,我也挺爱我自己的。”叶修一脸冷漠:“大冒险又输了?”“你怎么知道?”叶秋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跟你秘书玩这个不是老输嘛,你忘了上次她还让你用这张脸去表白韩文清来着,老韩差点从青岛杀到北京来。”叶修对那次的骗局记忆犹新。


      “还不是怪你,谁让你长得跟我一样。”叶秋抱怨道。自从叶修露脸之后,像他秘书这样的霸图粉,每天看他的眼神不知道有多怨念。


      “怪我没用啊,你有本事怪咱爸去。”叶修说。“别开玩笑了,今晚回来吃饭不?我来接你。”叶秋终于回到了正题上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来了吧,晚上还有训练。”叶修回想了一下计划安排,果断拒绝了叶秋。“你可真是大忙人,在北京都没空回来。”叶秋的语气带着一丝怨念。


      “等从苏黎世回来再说吧,还有这么多年呢,你怕什么。”叶修说。“倒也是。”叶秋咕哝着:“那就等你凯旋归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行啊,等我回来。”叶修望着窗外苍茫的夜色,露出了不可觉察的微笑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