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【all叶】线下活动

       ##正式祝叶神生日快乐##    


      叶修设立自己的直播间也有一段时日了,粉丝数相较之前更为庞大,甚至许多不玩荣耀的人都爱看叶修直播。


      既然喜欢某个主播,光线上打赏自然不够,想线下送礼的粉丝也有一大堆。叶修没有公开过自己的家庭住址,也不提倡粉丝为他破费。


      但粉丝的热情实在过于高涨,于是兴欣网吧俨然成了一个礼物代收点。每天都有快递员扔下一堆寄给叶修的礼物,让陈果也很无奈。


      不过老板不愧是老板,大手一挥,直接就要把礼物全转寄到北京去,结果才发现自己也不清楚叶修的住址。


      于是陈果一个电话打了过去,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叶修。“有什么事吗老板?”叶修的声音很迷茫。“离你家最近的快递点在哪里?”陈果问。“问这个干嘛?”叶修奇怪。“给你寄东西来了。”陈果回答得很简洁。


      “哦哦,明白。”叶修赶紧报上快递点的位置。这个他可熟了,毕竟有多年的网购经验。


     两天之后,叶修接到电话,便一个人出去拿快递。结果没过多久,叶秋收到了叶修的来电:“有空叫辆车过来帮我一下吗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出什么事了?”叶秋有些不解。“额……快递拿不下了。”叶修说。他本来以为寄的是账号卡,结果眼前堆成小山的快递闪花了他的眼。


      叶秋无语,赶紧喊人去帮叶修,这才把快递全部扛回了家。然而仔细一看,却并不是陈果寄来的那批。


      不过叶修心下也是了然,除了那帮人,也没谁会给自己寄快递了。这么看,今天的直播倒是有了素材,叶修欣慰地想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的直播一般在下午六点多。他们家吃饭比较晚,直播完吃正好,更何况今晚爸妈都不在家。据叶母说,他俩要出去过二人世界,毕竟今天也是她的受难日。


     “今晚没人煮饭啊。”叶秋在空荡荡的厨房里转悠了两圈。“橱里泡面多得很。”叶修倒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“你和妈平时在家这么随便吗,买这么多泡面。”叶秋无奈地看着一排各色口味的泡面桶。“咳,讲究那么多干嘛,大不了出去吃呗。”叶修极力掩饰不想做饭的事实。


     “我直播去了,你没事别进来啊。”跟叶秋打了个招呼后,叶修便溜进房间了。


     “晚上好,我们又见面了。今天不玩荣耀,而是来一个开箱直播。”叶修调试了一下摄像头,难得地露了脸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虽然大家早就见识过了叶修的真容,但他直播的时候仍然很少露脸。此刻一开视频,弹幕瞬间疯狂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妈妈我见到真人啦!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叶笑得太好看了,疯狂心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就成你叶了,是我叶才对。”


      不过没过几秒钟,弹幕画风一变,整齐地刷起了“生日快乐”。“生日,谁生日?”叶修开玩笑地问了一句,顿时满屏问号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是吧叶神,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叶修生日快乐呀!”

      “修修刚刚懵逼的表情好可爱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当然没有忘记,自己的生日是和叶秋绑定的,就算不在乎自己的生日,弟弟的生日还是记得的,这么一来,想忘都忘不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家的祝福,不过以后千万别给我寄礼物了,太不好意思了。当然,如果你想送稀有材料给我,我还是不介意的。”叶修跟弹幕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你,稀有材料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果然荣耀才是你的心头爱。”


      职业选手们不知是从哪里打听来叶修家地址的,都把礼物直接寄到北京,像是说好了似的,所有的包装上全画着大大的荣耀标志,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某人在QQ上威胁我一定要先拆他的礼物,那么我就满足他好了,弹幕可以猜猜这是哪一位。”叶修用小刀划着快递的外包装。


     “我赌一毛是黄少天。”

     “会威胁叶修的难道不是韩文清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惊了,韩队会送叶修生日礼物?”


      这个盒子不大,包装倒挺严实,叶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,只见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智能机器人。


      “居然有人给我送这个,是怕我早上起不来,要叫我起床吗?”叶修心里差不多猜到是谁了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打开显示屏,果不其然,黄少天的动态形象出现在他面前,并且还发出了声音:“老叶,是我呀,你知道的,我……”然而还没等这句话说完,叶修立马飙起手速按上开关。倒不是嫌他烦,他是真怕黄少天说出什么奇奇怪怪的话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听完这段话,可能都到睡觉时间了,我们还是先看下一个吧。”叶修冷酷地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少天实惨。”

      “药粉狂喜,没想到黄少天也有今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还挺想听听他说了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不过叶修没展示给观众的,是从夹缝里掉出的一张纸条,上面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小作文:“老叶,虽然认识你也就这么几年,但你退役了还真有点找不到对手的感觉。你可别躲我,还要PKPKPK呢,我可是要跟你PK到老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叶修用盒子遮着瞄了两眼,不由得笑了笑。手机提示音早就响个不停了,不用猜都知道,必然是黄少天来的消息。


      趁着拿下一个包裹的时候,叶修飞速瞥了眼屏幕,黄少天正疯狂弹着消息:“叶修你妹,居然不把我的话听完,你知道我给你准备礼物花了多长时间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谢谢了,我挺喜欢的。你的话我会留着听的。”叶修给他敲了一行字过去。


      黄少天突然就没声了,似乎不太习惯叶修如此温柔的语气。“你喜欢就好。”过了很久,黄少天才回复道。


      叶修已经在拆下一个快递了,他心里猜是喻文州,毕竟都从广州过来,很有可能堆在一起。事实证明叶修的预感仍然很准,这个包裹的确是喻文州寄的。


      而打开箱子的刹那,叶修被震惊到了。他真没想到喻文州会给他送这样的礼物,满满一箱的芙蓉王,就这么明明白白地摆在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叶修忍住内心的狂喜,小心翼翼地用身体遮了遮箱子里的烟,问弹幕道:“这直播间会不会被禁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天,原来你是这样的喻队。”

      “送烟是我没想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叶叶一天别抽太多啊,注意身体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咧好咧,我很克制的。”叶修兴高采烈,还是没忍住试着拆开了一包。结果这一拆,突如其来的真相让他猝不及防,烟盒里面一根烟都没有,塞的全是棒棒糖。


      “哇,心脏之间的精彩博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可真是太健康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传说中的糖衣炮弹吗?爱了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唉。”叶修叹了口气:“现实和想象果然完全不同,就像文州做梦都想拥有我的手速却不能够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笑死我了,他急了他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完了完了,老叶开始人身攻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药粉喜闻乐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过还是要感谢文州。”叶修话锋一转:“这份礼物才是真正为我着想的呀。健康才是生命的本钱,同志们,千万别熬夜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寻思着抽烟和熬夜没啥关系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老叶转移话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修边直播边与职业选手们聊天,两边都不耽误。喻文州小窗戳他:“喜欢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送烟我就更喜欢了。”叶修说。“更?那说明这份礼物你还是喜欢的。”喻文州敏锐地捕捉话中话。“当然,有人送我礼物还有不开心的道理吗?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哦对了,忘了告诉你,我们已经在北京了。”喻文州说。 “怎么,还想着要来找我吗?”叶修笑道。“过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喻文州卖关子。“好,那我等等看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开箱仍在进行当中,这次是王杰希的礼物。王杰希送的东西可以说独特极了,是一个削面条机。


      “这礼物感觉不符合魔术师的风格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最土的礼物配最土的打法?”

      “前面的说什么呢,怎么就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弹幕正纷纷在吐槽的时候,叶修倒是有些雀跃。“这个真的太实用了。”叶修啧啧赞叹着,把机器在手上翻来覆去地欣赏:“这样就不用吃泡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原来叶修喜欢吃面吗?快点安排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长寿面今天就可以吃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长寿面,老叶才二十几岁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姐妹你不是也喊“老叶”了吗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把这个削面条机在镜头前全方位地展示完,王杰希的消息也跟着来了:“手机记得充满电啊,不然等会儿接不到电话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还想给我打骚扰电话?”叶修说。“给领导打的不叫骚扰电话。”王杰希说。“还记着这事呢。”叶修瞥了眼右上角的电量:“放心吧,足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们来开下一个。”叶修把削面条机轻轻放到一边,划开下一个箱子的保护层。这箱子就有点小了,跟旁边的大包裹比起来,几乎不值一提。


      “让我看看,诶,这个居然是老韩送的啊。”叶修看了眼署名,赫然是韩文清。被拆开的盒子底部静静地躺着一张账号卡,从版型来看,是十年前的。


      弹幕此时却炸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韩文清的礼物这么小?不应该呀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谁敢说韩队小?”

      “前面的我觉得你在开车。”

      “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韩文清会送叶修生日礼物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吧不会吧,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觉得叶修和韩文清关系差?”

      “前面的你好像懂得有点多啊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此时赶紧换了台电脑登录游戏去了。对于账号卡,他倒是真的有点兴趣。不会是满满一仓库材料吧,这份大礼可受不起。正在叶修幻想之时,角色已经加载完毕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男号,名字叫寂寞梧桐,特别文艺范。十年前的号,基本上都是破破烂烂的装备,只有一个装备栏与众不同。


      叶修迅速点开那一栏,只见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那里,闪着银色的光泽。这是一件货真价实的银装,叶修这样的识货人,自然是一眼认出。


      点开属性面板,就会发现这件银装特别全能,各个方面的属性都登峰造极,达到了闻所未闻的地步。极品啊,叶修感叹着。


      韩文清把这样的好东西送给自己,叶修总觉得他亏了。而这件银装的名字,叫锁清秋,也不知起名者是怎么想的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没有把游戏界面展示给大家。弹幕都迫不及待地问着情况,叶修笑而不答:“你们猜猜看。”他这样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完了我抑制不住我的想象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怎么觉得老叶脸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的,我叶什么时候害羞过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礼物实在太多,我再拆一件就结束啦。很遗憾不能一个个看过去,但是真的很感谢大家。”叶修看了看时间,他每次直播不会超过一个小时,今天也不例外。


      “时间过得太快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不叶叶做一期视频吧,真的挺想看其他人送了些什么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最后一件,是小周的。”叶修看见了贺卡上的签名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叶什么运气,抽到的几乎都是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“果然队长就喜欢抽队长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前面这话有歧义啊,不过放到游戏里确实没错。”


      周泽楷这个包裹与之前的比起来,大概是最大的了,叶修光是拆都拆了半天。


      “最大的和最小的连在一起,节目效果拉满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枪王果然是枪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们的聊天不正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你不正经所以看到的才不正经。”


      叶修这个包裹一开出来,简直能想象到屏幕前宅男们羡慕的眼神,当然,如果自己有男粉的话。


      这一箱子,全是硬件必备。轻风第七代的鼠标,蓝色经典的键盘,全新的耳机,甚至VR眼镜。除了电脑,直接凑了个全套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小周简直是及时雨啊。”叶修感叹着,这正好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,他正愁家里的键盘不顺手,想重新买一个呢。


      然而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。“承蒙厚爱,不胜感激。”叶修冲着镜头笑了笑:“那么,我们下次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说完结束语,叶修就迅速下播了。他看了看时间,七点多,是时候开始行动了。结果叶修刚往门外走,叶秋就撞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正要找你呢。”两人同时说道,接着又同时愣住了。“你找我干什么?”没过几秒,两人再次同步发问。


      于是叶修闭上了嘴,示意叶秋先说完他的话。“我用你的名义请了你的朋友吃饭,等会儿有车送你们过去。”叶秋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跟我想的一样?”叶修惊讶:“我也用你的名义请了你朋友吃饭来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啧,你不能换个新的套路吗?”叶秋表示不屑。“你还不是一样。”叶修说。想当年他们小时候过生日,也不过是一起出去吃顿饭而已。


     “算了,过生日呢,说点好听的。”叶秋说。“那就,祝你生日快乐?”叶修试探性地张开双臂,叶秋笑了笑,很自然地抱了上去:“你也生日快乐。”他们弟兄俩,也好久没有拥抱过了。


      两人都没换什么正式衣服就出去了,过生日嘛,自然要放松才行。可到了场地,叶修才发现,叶秋这家伙弄得实在太正式了,居然直接包了个酒店下来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想了想他给叶秋的朋友们租的民宿,瞬间有被比下去的感觉。此刻穿着休闲装的他,站在酒店门口的豪华喷水池前,总觉得有点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王杰希等人早就被请到大堂中的餐桌旁了。只要是跟叶修比较熟的职业选手,几乎都受到了邀请,连退役老选手也不例外,现场热闹得像全明星。


      楼冠宁也是在场者之一,不过他面对这样的场面就游刃有余多了。后来叶修听说,是由于叶秋了解到楼冠宁是有名的人民币玩家,这才故意弄得豪华一点,就怕自己的哥哥被别人看扁。


      在场的人穿的也都是休闲装,没人想到会如此正式,当知道还有专车接送的时候,大家都傻眼了。


      “王杰希,没想到你这么有钱啊?”有人还以为是王杰希约他们吃饭来着。“不是我,是叶修。”王杰希淡定地回复。



      主人公叶修终于来到了现场。“大家好久不见啊。”叶修向众人打着招呼。“这就是你说的惊喜?”他看向站在门口的喻文州,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
      “终于来了,等你好久了。”张佳乐说。“动作太慢了吧。”孙哲平站起身来。“行了行了,都准备好了没?”方锐喊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准备什么?”叶修疑惑道。“三!二!一!”李轩喊着。叶修都不知道韩文清和张新杰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两人一左一右地挽住他的胳膊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定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!”苏沐橙和楚云秀出现在叶修背后,把定制的荣耀生日王冠戴在了叶修的头顶。那王冠上镶嵌的红宝石旁,还伸出了一对小翅膀。


      “茄子!”戴妍琦拿着自拍杆站到了距离叶修最远的一张椅子上。在微小的咔嚓声中,每个人的笑脸都被定格在这一刻。


      “叶修!永远的神!”苏沐橙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。作为荣耀第一叶吹,苏沐橙永远不会迟到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还真是…”叶修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他不是会轻易感动的人,可面对这些熟悉的面孔,心里还是感慨万千。


      “真的非常感谢。”叶修想说的,最终全部汇聚成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意。”肖时钦走上前,递过一张照片来。叶修接过来,映入眼帘的是在场所有人的游戏角色,每个角色的头上都顶着一个文字泡,清一色地写着:叶修生日快乐!。


      荣耀是有拍照功能的,而这些人不知什么时候聚在一起,拍了这么一张照片。图中的角色姿势各异,可以想象当时现场的情景是多么混乱。为了能让每个角色出镜,估计也摆了挺久的姿势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我们是否有荣幸邀请这位叶先生跟这张照片合个影呢?”戴妍琦跟在肖时钦身后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叶修双手拿着照片,微笑着将他举到胸前,完成了这张跨越次元的合影。与此此时,大厅外传来了“噼里啪啦”的响声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的节目还真多啊。”叶修看向苏沐橙。“那当然,你的生日得有排面。”苏沐橙露出微笑,她也是这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来着。


      众人齐刷刷地向门外走去,邱非和乔一帆等人已经准备好烟花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前辈,生日快乐!”随着年轻人们的祝福,五彩斑斓的烟花照亮了夜空,在夜空中拼成两个大大的字——叶修,在这之后,还有一个巨大的荣耀标识。


      “老叶!生日快乐!”魏琛的声音穿透力极强,与烟花的爆炸声融为一体。随着他一声呼喊,全场人都亮起了嗓子,各式各样的音色混杂着,唱的却都是那首耳熟能详的生日歌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感到有点不好意思,他尽量不去看人群,而是盯着夜空中绽放的烟花。璀璨的火花在他眼中闪耀着,那不仅是兴欣之火,也是信仰的颜色,是永不熄灭的荣耀之焰。


      他突然想起了很多年前一个小粉丝的留言:

      你是埋在烟火里的伏笔

      点燃我不经意的欢喜

      有幸相逢  不负余生

      你是最平凡  而又伟大的神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错过了整点  所以等到五点二十九发

      谨以此篇献给所有爱叶修的人

      这位小粉丝是我   也是千千万万的叶粉

      我们没有君生我未生  我生君已老的顾虑

      而是可以陪着他一起变老

      我想这就是最幸福的事

      祝我们爱的他二十三岁生日快乐

评论(10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