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关于全职衍生和叶修的碎碎念

##记录一下入坑以来的一些想法

##萝卜白菜各有所爱  个人意见不代表全部


      昨天听说叶修要直播,虽然没抱太大的期待,但还是点进去看了看。


      八点十几分的样子,正好到对叶修的提问环节。看了两个问题,一个是“喜欢甜豆浆还是咸豆浆”,回答中规中矩,倒也还行。


      后一个是“怎样才能嫁给叶神”。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,反正我觉得气氛迷之尴尬。


      想象中的叶修可能会开开玩笑说“只要在荣耀里击败我就行了啊”这样的话敷衍过去,但屏幕上的叶修尴尬地说,要不跳过这个问题吧。


      说不出来哪里奇怪,可能是人设的感觉不太对,这个叶修似乎有点冷漠。


      我对配音倒没有那么介意,以前也看过许多不是杰大配音的衍生广播剧,都挺好的。虽然杰大在我心中是配叶修的不二人选。


      后来看到有人说叶修的声音是电子音合成,技术还不是很成熟,所以听上去比较冷漠。这倒是可以理解,阅文算是有心了,但自己心里还是不太愿意叶修成为不成熟技术的实验品。


      看完那个问题后我就退了出来,不知道后续如何,所以也不予评价。后来看见很多姐妹说挺可爱之类的,但开场的尴尬还是没能支撑我继续看下去。


      我是在《全职高手》出动漫的那年被拉入坑的,视美的画风可以说是初心了。


      动漫的更新太慢,所以我开始看小说。这一看,就是梦开始的地方。动漫是一个引子,原著才是让我真正爱上叶修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这个温柔又强大的人,在属于他的荣耀里,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我在b站疯狂地刷各种有关全职的视频,然后入了同人坑,又发现了许多神仙太太。那段日子真的特别幸福,仅凭精神食粮都可以饱腹。


      之后有了越来越多的衍生。在我心里,大概广播剧是最贴合原著的。毕竟动漫之类经费消耗太大,比不上广播剧更能展现细节,这也挺正常的。


      然后是电视剧,虽然不满意明星和叶修的捆绑营销,但只要不看电视剧,也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电视剧之后是大电影。说实在的,当初我对大电影真的满怀期待,很早就买好了票,还买了国家队队服,跟小伙伴约好一起去看。


      但观影后是真的失望,别的不说了,最让我难过的是,电影没有表现出荣耀精神的内核,特别是叶修开出七阶斗者意志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我记得原著中陶轩去兴欣网吧找叶修时,对叶修的打法表示不屑,说只有绚丽的打法才能吸引观众的眼球,带来更多的爆点。


      可叶修不在乎这些。他关注的是什么?是胜负。


       全明星赛上打出龙抬头之后,人们都觉得是叶修的复出信号。而当时喻文州淡定地说,那个时候,用龙抬头很正常。


      当初我没有理解喻文州为什么要这么说,后来我觉得,喻文州还是很了解叶修的。


      七阶的斗者意志被电影表现得很炫酷,看得人眼花缭乱,热血沸腾。其实我也喜欢看叶修的龙抬头,看他耍帅大杀四方。可事实上,不到必要时,他一点多余的操作都不会做。


      原著中写叶修等人与孙翔他们一决高下的时候说,斗者意志这个技能在职业赛场已经沦为鸡肋。因为在团队赛的赛场上,几乎没有机会打出一百二十的连击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我们有理由认为,荣耀发展初期,却邪具有超前性,因此叶修打出了斗者意志。


      但队友一个接一个送死,就为让叶修打出这套连击,我觉得没有必要,更别说开了斗者意志还跟对面打个平手了。


      王杰希说叶修的打法是“最土的打法”,因为叶修不在乎操作的华丽,他要的是胜利。做出的每个判断,发出的每个攻击,都达到效果最大化,才是他想要的。


       在第七百七十五章中,叶修说:“为取悦粉丝而打,并不是不可以,但想靠这样的方式拿到冠军,这很难。粉丝喜欢的,未必是正确的,怎么样打才合适,这需要你自己来决定,因为你才是职业选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没错,我们喜欢的炫酷场景,对比赛的助益可能并不大。大电影中,没有体现出精彩的团队配合,也没有高超的战术思路,最后只是变成1v1的单挑,总让我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“荣耀,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”这是叶修的名言,也是他想传达的精神内核,可电影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来,而且这句话甚至被曲解成不是叶修说的。


      本来我以为大家不会不知道这是叶修说的话。结果后来看了特别篇,沐橙对陈果和唐柔的合作表示赞赏,因为她想到之前有个人说,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
      结果弹幕里有人说:“这不是伞哥说的嘛……”我差点以为这是伞哥黑粉。后来看广播剧第二季下的第一期,弹幕里又有人误解了这句话的来源,我才知道大电影的误导有多么可怕。


      当时看到这么多人都这样说,我差点以为是我记错了,还重新去翻了下原著确认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喜欢全职高手的人不一定是书粉,也有许多没看过原著,从其他渠道入坑的同好。我觉得这倒没什么,像我其实也算是动漫入坑。


      但我不想看到叶修被曲解。因为喜欢他,所以也希望衍生作品能更真实全面地展现他的性格特征,表现他独一无二的好。


      就像自己写同人文的时候,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,就怕把叶修写崩。当然,笔下的他必然是有所ooc的,但还是希望在自己的不断磨练中,能写得更贴合原著一点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季动画估计也快出来了。虽然找不到第一季的感觉,但还是准备看一看。彩铅的作画是帅的,不过总觉得少了一些沉淀感。


      彩铅的光影效果比较强,打斗很炫酷,人物形象也比较精致,所以反而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让我意识到叶修确实与我们是不同次元的人。


      相比之下,第一季的画风更厚重一点,却能给我真实感。似乎叶修就生活在我们身边,可能不经意间,就会在杭州的某个角落跟他擦肩而过。


      总之希望第二季动画的脸别崩吧,特别篇某些镜头的脸实在是崩的太厉害了。


      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杠精,怎么别人都觉得挺好的东西,自己就一直在这里挑毛病。


      大概是我自己的问题。我这人先入为主的观念太强,又比较念旧,自己认定了的东西,一换就很难受。就像某些电视剧拍第二季,换了演员就不想再看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我个人比较佛系,网上的争论也就是看看罢了,不想跟别人抬杠。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。不喜欢的东西自觉点叉这种技能我还是会的。


      今天说这些,也只是一吐为快。身边的同好太少,郁积在心里的想法太多,再不说就要憋坏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也没什么好纠结的。我喜欢的叶修,从来都只是书中塑造的那个叶修。其他的衍生,都影响不到真正的叶修一分一毫。这么一想,也挺释然的。


      我的性格不算刚硬,除非触碰到底线。叶修就是底线。看到这么多人爱着这个男人,就还挺开心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