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久

“诗人大多写意 我却只会描摹你”

【all叶】勇夺第二

##儿童节快乐🎉


      五月三十一日晚,叶修正和苏沐橙跨省聊天。


      “六一儿童节想好怎么过了没?”苏沐橙懒得打字,直接给叶修发语音。“我这么大人了还过儿童节?”叶修发了个满头问号的表情包。


      “荣耀里有活动啊。”苏沐橙引入正题。“还有儿童玩荣耀?”叶修疑惑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刚玩荣耀的时候不是儿童?”苏沐橙反问。“哦……我还真给忘了。”叶修默然,他潜意识里就没把自己当儿童过。“不过这次活动不限年龄,奖品还很丰厚呢。”苏沐橙兴奋地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嗯?”叶修产生了兴趣。“排名制的,第一名的奖品是上海迪士尼的双人一日游。”苏沐橙显然做过了研究。


      “哦,那算……”叶修的消息还没发出去,苏沐橙又接着说:“第二名的奖励是稀有材料,啊,第三名是橙装来着……”“行吧,这个儿童节过定了。”叶修瞬间改口。


      这次儿童节活动,荣耀也可谓是下了血本,大概是为了平复单身狗们没能参加520活动的心情。策划者还贴心地考虑到了特殊因素——现在正处于夏休期间,职业选手们为了材料,怕是也会进网游逍遥一下。


      为了避免神仙打架霸占榜单的现象出现,荣耀特地开设了两个活动区,摩天轮区和旋转木马区。


      旋转木马区是安全区,适合普通玩家,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,奖品种类也较多,更能满足个人需求。


      摩天轮区就是相当于神之领域的存在了,杀人越货无所不有,奖励也更偏向战队和公会需求。而苏沐橙与叶修讨论的,就是摩天轮区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并不是说普通玩家就不能进摩天轮区,但能不能活下来,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。


      这次的榜单名为谁最可爱,玩家们需要寻找散落在地图中的糖果,吃下后便能增加可爱值,可爱值越高,排名就越靠前。


       但竞争就免不了要动手,因此并不是只有糖果才能加可爱值。攻击别人或杀死别人,都能使对方的可爱值掉一大截。只有牧师与众不同,被牧师加血的人,是能增加可爱值的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思虑再三,还是准备用君莫笑参加活动。散人的优势在这种活动中是比较明显的。不错,君莫笑的卡在叶修手中,陈果上次给寄过来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反正现在闲着也没人用,不如让你物尽其用一下。”陈果说。叶修欣然接受了,反正等兴欣有人能驾驭散人的时候,再寄回去也不迟。


      此时他已经在游戏里跟兴欣众人碰头了。“牧师居然能加可爱值。”方锐看着活动规则思索着:“这次你带不带牧师玩了?”他转头问叶修。


      “当然要。”叶修说:“这次兴欣的牧师得全上,有多少来多少。”“弄个牧师团?”方锐惊讶道。“没错。”叶修神秘地笑了笑:“还要一个骑士团。”


      在伍晨的号召下,兴欣很快集结起了大型牧师团和骑士团。“公会名字都隐掉,不要一拥而进,分散在各个地方就好,不要与人起争执。我在摩天轮区等你们,注意保护好自己。”叶修给被选中的角色群发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伍晨选出来的全是自愿报名的新人玩家,杜绝了卧底的可能性。新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听话,口风也比较严,兴欣内部的大举动,几乎没有外人知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分散走。”叶修说。众人答应一声后,就开始分头行动了。叶修的思路很简单,大家分散找糖果,最后把战利品集中到几个人身上,把他们的可爱值堆上去,就能轻松霸占榜单了。


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叶修的运气一如既往地好,一进去就找到了好些糖果。当然,也是多亏了苏沐橙的预感。“糖果肯定会在比较可爱的东西旁边出现的。”活动开始前,她就信心满满地跟叶修分析过。


      果然女孩子的直觉不会错。叶修边感叹边让君莫笑吃下糖果,可爱值瞬间涨了几个层次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翻看了一下榜单,发现自己的排名并不算靠前,第一第二还是些籍籍无名的角色。看来职业选手们还没发力嘛,叶修边想边加快脚步。


      没走几步,叶修又发现一大堆糖果杂乱地撒在草丛间。这糖果出现的地方有点奇怪,叶修不由得多了几个心眼。君莫笑环顾四周,没看见有人,也没看见什么可爱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这不科学呀。叶修远远观望了一会儿,一分钟后,他似乎终于放下了防备,向这堆糖果直冲过去。


      然而就在君莫笑冲上的那一刻,一道剑光闪过,利刃带着凌厉的攻势袭向了他。君莫笑直接跳上半空,用飞枪把自己送往糖果的方向。叶修的手速飚的飞快,刚一落地,就把千机伞撑开挡在自己面前,借着掩护,把这堆糖果捡了个干净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去!等了这么半天还以为你上当了,你怎么知道有埋伏啊,还故作不知情冲上前来,太狡诈了吧你!”那边的剑客已经唠叨开了。


      交手的一刻,叶修就猜出是黄少天了,毕竟冰雨还是很有特色的。“你这机会抓得刁钻啊,如果我没防备,估计就中招了。”叶修回想了一下刚才的交手,感叹着。


      “那当然,我是谁啊。不过老叶你都这个年纪了,还来参加儿童节活动啊,我看不如让我们这些年轻人一展身手比较好吧!”黄少天说着,又冲上前来,跟叶修战到了一起。


      “跟我比年龄?你好像也没比我小多少吧。”叶修奇怪道。“没退役的荣耀选手,都可以把他当儿童看!”黄少天边躲叶修的反坦克炮边说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什么歪理,你听谁说的?”叶修不觉得黄少天会有这样的想法。“魏老大啊。”黄少天毫不掩饰。果然,叶修心想,在老魏这样的高龄选手面前,还不是所有人都要被他看成儿童。


      “但我记得你前两天还祝我永远十八岁来着?”叶修反问。


      “靠,那只是送礼系统自带的话好不好,你永远十八岁那还得了,联盟冠军估计全被你这家伙拿走了。”黄少天设想了下叶修永远十八岁的场景,那真是太可怕了。


      “算了,跟你打简直浪费时间,不跟你玩了。”叶修可没忘记关注榜单,一看蓝溪阁的排名蹭蹭上涨,就知道黄少天纠缠他要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 他俩在这里打着,旁边来来往往的也有不少人,只不过普通玩家不敢上前与神级角色对线,万一两位大神反过来联手虐自己,那就得不偿失了。


      叶修一说要走,黄少天反而停下了攻击。“你走吧。”他说。叶修却是愣了一下,因为这完全不像黄少天的风格。然而这一停顿的工夫,叶修就知道不妙,可是来不及了,弥漫着黑气的死亡之门打开得那叫一个及时。


      确实,埋伏在这里的不止黄少天,还有喻文州。“你可真有耐心。”君莫笑身处死亡之门中,还不忘跟索克萨尔打招呼。


      “过奖过奖。”喻文州笑了笑。兴欣一直是他们公认的最大竞争对手,若是能控制住君莫笑,也算是一点优势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没想到吧老叶,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就问你服不服。”黄少天无情地嘲笑叶修,还不忘上来给他补两道攻击。


      “服什么服,你们二打一,还有没有点公平竞赛的精神了。”君莫笑被索克萨尔连续发出的六星光牢继续束缚着,嘴上却是不输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在这里还谈什么公平竞赛,老叶你的血量已经不够了,赶紧让我把你的糖果都爆出来吧,看我的拔刀斩!三段斩!逆风刺!”黄少天的攻势更加猛烈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还等什么,牧师团还不上就晚啦!”叶修突然喊道。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一怔,只见旁边经过的玩家中,有不少人齐刷刷地转向了这边,举起了手上的十字架,居然清一色的都是牧师。


      两人这才明白叶修的目的,夜雨声烦赶紧加快攻击。但是来不及了,各种瞬发的治疗术疯狂加到君莫笑的身上,直接把他的血条拉满。


      更令人惊讶的是可爱值的增长,简直跟火箭升空的速度一样,直接冲顶。牧师团给叶修加完血,便立刻分散跑开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去,这可爱值加得太恐怖了吧,原来你是故意让我们把你打到残血再让牧师来拯救你的吗?”黄少天震惊不已。


      “额,巧合巧合。”叶修也没想到牧师加血会加这么多可爱值。“那这个排名没意思啊,如果自己人杀自己人,再让牧师加满血,不就可以登顶了吗?”喻文州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用的,只有别人杀的才算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众人的视角整齐地转过去,看到了王不留行。“你尝试过了?”叶修直白地问。“嗯。”王杰希也毫不避讳地答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怎么都站在这里聊天?”一个手雷出其不意地落到这一圈人中间,众人连忙闪避开来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打招呼的方式真特别。”君莫笑转向迎面而来的百花缭乱。“对付你就得用这样的方式。”百花缭乱又送给君莫笑一个手雷,被君莫笑一剑劈开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,叶修这货都第一了,你们还不冲啊?”张佳乐看向其他几人。“那就上啊!”黄少天说干就干,他离叶修最近,一剑就斩过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,儿童节活动诶,能不能不要打打杀杀的,好好找糖果不行吗?”叶修边闪避边说。“有种你别回手啊。”张佳乐的手雷砸得到处都是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是这样的人嘛?”叶修话音刚落就甩出了一个烟玉,烟雾一下子炸了满场。“别让他跑了!”张佳乐明白叶修是要撤退了。


      然而君莫笑一个影分身术,真身就不知藏去了哪里。散人果然好用啊,从人堆里轻松逃脱的叶修如此想着,现在可以跟沐橙她们去接头了。


      结果没跑两步,叶修又不得不退到一旁的树后,因为霸图的人在不远处,领头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,正带着霸气雄图的队伍站在那。


      叶修非常肯定,如果自己就这么走上前去,绝对会被瞬间集火。叶修有点后悔走这个方向了,万一后面的一帮人也追上来,那就是两面夹攻,跑不掉了。


      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君莫笑收到了小手冰凉的信息。“队长,牧师团在(61,729)的地方重新集合了。”这条消息简直是救命稻草,因为叶修正好离他们不远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别聚在一起,分三个小队包围过来,这里人有点多,我等会儿出去当诱饵。”叶修吩咐道:“只要把血拉住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其实叶修就是想脱身而已,自家牧师团的加血和霸图的集火攻击正好能相互抵消,也不会使自己的可爱值太过于遥遥领先。现在韩文清的名次正紧咬在自己后面,只要把老韩推上第一的宝座,自己稳坐第二就行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。”小手冰凉的消息过来了,他们全都埋伏在了叶修的坐标点附近。“那我上了。”叶修回复完消息,直接冲上前去:“嗨,好久不见啊。”


      霸图阵中眼尖的人早就看见他了:“是君莫笑!”“快打,集火他。”“这家伙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,一个人就敢来,真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啊。”


      结果张新杰在队伍频道里发道:“不要轻举妄动。”这下还真没人敢动了,虽然大家心里忿忿不平,但还是选择相信副队的判断。


      叶修也有点遗憾,他知道张新杰看穿了自己的意图。本来还想趁火打劫一下,现在看来是没有机会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来打呀?退缩了吗?霸图都是老年人,过不了儿童节活动了?”叶修站在霸图阵前嘲讽着,想用激将法逼他们出手,可以说是非常嚣张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少废话,要走快走。”韩文清不想跟叶修纠缠太久,万一这家伙又有什么鬼点子,把自己弄上第一名,就得不偿失了。韩文清对迪士尼乐园可没有丝毫兴趣,他们跟叶修的目的都是一致的。


      “老韩,其实我觉得你才是最可爱的,要不兄弟给你刷点可爱值?”叶修话题一转。“没你可爱。”韩文清说。 “不不不,还是你可爱,吃点糖吗?”君莫笑手都伸出来了。大漠孤烟微不可查地往后退了退:“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 霸图和兴欣的成员们都看傻了,这两大队长互夸可爱的操作,真是没见过,简直让人毛骨悚然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就没办法了,但我今天一定要证明,你才是最可爱的!”君莫笑不再玩文字游戏,提着千机伞冲上来了。


      既然叶修开了头,韩文清也不会退让。于是两边人马呆呆地看着这俩人开始一对一单挑,真是眼花缭乱,好不热闹。


      张佳乐等人这时也追上来了,一眼就看见了这僵持着的场面。“哟,打着呢。”张佳乐跟张新杰招呼道。“嗯。”张新杰简洁地回应了一下,便继续观察战况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既然如此,我们在这里也没意思,先走一步了。”王杰希看这战局不像是能插手的样子,就准备回避了,在这里浪费时间真的没必要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少天,我们也走吧。”喻文州招呼黄少天,他们现在的排名可比王杰希还低一头,在这里参战不如再找点糖果去。


       这边叶修和韩文清打得热火朝天,两个老将都太了解对方了,打了半天也没看出哪方占优势,不过双方的可爱值都下降了不少,就快被第三名的周泽楷超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快加血!”叶修喊着。兴欣的牧师们团结一致地站到叶修身后,回复的白光一下子笼罩了韩文清。韩文清的可爱值一个暴涨,成功登顶第一。


      “靠!”有霸图的汉子忍不住骂出了声。说实话,他们一点都不喜欢这可爱值的设定,要不是为了材料,他们才不会来参加这六一活动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也加。”霸图这边也不缺牧师。张新杰一声令下,牧师们把君莫笑的血条也拉满了,可爱值又超过了大漠孤烟。


      两人就这么你来我往,双方牧师互相给对方刷血,一会儿你第一,一会儿我第一地轮换着,根本分不出胜负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,这样真的很没意思啊老韩,停手吧。”叶修觉得这样下去真不是个事儿。“等你被刷到第一了我再停。”韩文清的攻势依然很凶猛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你慢慢打吧。”叶修说完这话,真就不动手了,只是不断闪避着。这下韩文清也无奈了,自己再这么锤下去,反而让叶修的可爱值掉得更快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,我说,要不我们联手吧。”叶修提议道。这话一出,众人的目光都自觉移向了榜单的第三名——周泽楷。在叶修和韩文清如此激烈的刷分过程中,周泽楷仍然稳居第三,而且跟他俩的差距也不大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可以。”张新杰说。“那我们商量一下计划?把周泽楷的可爱值加到第一,至于第二第三就各凭本事,怎么样?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你这个家伙会不会出尔反尔。”张佳乐带着浓浓的不信任感。“我信誉很好的,不行你问你们霸图的会长。”叶修突然把矛头指向蒋游。


      蒋游见这么多大神忽然关注到他,吓了一跳,脱口而出:“啊,是的。”“你看看。”叶修很满意蒋游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蒋游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,虽然他挺想骂叶修的,但回想了下,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,之前跟叶修的大多数合作还是挺愉快的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就这样……”叶修这边都商量起来了。此刻苏沐橙的信息也来了:“你们竞争好激烈呀,还需要糖果吗?”“不用了,全给你吧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轮回那边也在拼命堆周泽楷的可爱值,准备向第二名发起冲击。这次的儿童节活动从早上六点持续到晚上六点,此时距离结束还有半小时。


      “第三名倒是稳了。”江波涛站在周泽楷身边说。“嗯。”周泽楷说,他已经拉开第四名很大一截了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正在不远处观察着轮回的人,他早就跟方锐等人碰头了。“唉,要算计小周,我心里还真有点不好意思。”叶修蹲在草丛里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还会不好意思啊。”方锐吐槽。“小周看着太善良了,让我有种罪恶感,你看我如果算计那些老狐狸,肯定不会留情的。”叶修嘴上这么说着,千机伞却已经抬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信你的鬼话。”方锐觉得有被冒犯到。“不过还是材料重要。”叶修借草丛掩护着自己,三颗子弹应声而发。


      周泽楷对子弹声的敏感程度绝对是一等一的。他成功地判断出子弹的来向,并且躲了个干干净净。随即一枪穿云抬起枪,往君莫笑这里“砰砰砰”来了几发子弹。“哎哟”,君莫笑赶紧翻滚躲开,这子弹力度大得,把草都削去了半截。


      然而当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叶修这里来的时候,背后却传来了手雷的爆裂声。“声东击西啊。”江波涛反应过来,他转身一看,百花缭乱正用手雷开着路,带着霸图众人冲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让霸图打正面战场,你怎么说动他们的。”方锐密切关注着两边的动向。“这倒是没必要说服,他们自己就喜欢这种战斗方式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“还有十分钟活动结束。”自愿当报时器的沐雨橙风提醒着叶修。“明白,还剩两分钟的时候出手,一波解决。”叶修说:“现在嘛,放放黑枪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此刻的轮回相当于被两面夹攻,前面攻势特别猛,后面还冷不丁给点伤害,要是顾头就顾不到尾,忙得团团转。


      “霸图和兴欣联手了。”江波涛收到了情报员的消息。“分流。”周泽楷果断下决定。轮回的成员执行力也很强,立马分成两个团,一个在前面跟霸图硬拼,另一个在后面抓落单的人。


      “变战术了啊。”叶修观察到轮回阵型的变化:“我们势单力薄,先躲一躲,别被他们集火掉。”“两分钟了。”沐雨橙风发来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直接上。”叶修瞬间改变战术。随着叶修一声令下,许多人从四面八方涌上前来,无一例外,都是兴欣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靠,叶修这家伙不会要变卦吧。”看着这漫山遍野的人,张佳乐吓了一跳。“放心吧你。”叶修都跑到张佳乐身边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骑士团,牧师团准备!”兴欣内部早就安排好了战术,大家都分头向自己的目标冲去。骑士团终于有了表现的机会。“冲啊!”他们喊着口号,齐刷刷地对大漠孤烟放出了挑衅。


      “靠。”连韩文清都忍不住骂了一句,但为时已晚,大漠孤烟被身不由己地拉出人堆。


      大家还没反应过来,大漠孤烟就陷入了兴欣阵中。钢筋铁骨哪抵得过群众的力量,一波集火直接就带走了。这一死,大漠孤烟的可爱值瞬间降到了君莫笑下面。“卑鄙!”张佳乐转头把猎寻对准叶修。


      “诶,不是说好的嘛,第二第三自己争取啊。”君莫笑开着机械旋翼就飞走了。而另一边,海无量借助百花缭乱手雷光影的遮挡,使出了一个捉云手,竟是把一枪穿云给拉过来了。


      周泽楷反应极快,在被拉来的途中,还不断扫射着,试图解决掉海无量。但海无量身后站着的可是牧师团,加血加得那叫一个澎湃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不仅拉住了海无量的血条,还给一枪穿云加满了血。一枪穿云的可爱值瞬间窜到了君莫笑的上面。与此同时,系统弹出消息,宣告游戏结束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!”轮回和霸图的成员齐齐在屏幕前发出了怒吼,但此时所有人都被传送出了游戏地图,回到了安全区,想发泄都找不到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幸苦大家啦。”拿到了稀有材料,叶修也非常满意。职业选手群里却已经炸了。“叶修这家伙绝了,明明是儿童节活动,怎么就玩成勾心斗角了。”李轩全程都在当吃瓜群众。


      “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。”孙哲平再次吐槽。“哈哈,羡慕就直说。”叶修心情好得很。


      “其实还挺羡慕去迪士尼的活动的。”戴妍琦跟着冒泡,立刻有一群女选手附和她。大多数女孩子都对这样的地方挺向往。


      结果此刻,叶修却收到了周泽楷的私聊:“去迪士尼吗?”“我?”叶修不可思议地回了个问号,转头就跑到兴欣群里:“我怎么觉得小周的邀请是在嘲讽我来着。”“没准人家是真心的呢。”唐柔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看是因为你拿到了材料,人家特地把你请到上海去,找些黑社会的,来个真人PK什么的。”魏琛一开口就是老社会人士了。“那我真怕了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至于吧,如果人家真想请你玩,你就答应呗,不然抢了材料,还拒绝别人,多无情啊。”陈果都有点心疼周泽楷了。“好吧,那我考虑考虑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后来也不知双方是如何协商的,最终演变成了兴欣和轮回的联谊活动。女孩子们一起去了迪士尼乐园玩,而叶修和周泽楷等人则打了场线下友谊赛。


 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荣耀更好玩嘛。”叶修坐在轮回的训练室里,转头对周泽楷说。“嗯。”周泽楷似乎挺赞同。


      职业选手们自然也都知道这个消息。“唉,我就说嘛,周泽楷输了材料,赢了人生啊。”楚云秀感叹道。毕竟,能跟荣耀教科书线下打游戏的机会,大家都梦寐以求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